今早上班, 弟交給我一張客人詢價的資料.
同時弟也告訴我:
「客人買”便讀啊”(現成缸), 結果接合的膠爆開漏水了.
現在他請客人趕快把水放低一些, 要我趕快向客人報價.」
報了價, 客人決定製作並到我們家支付訂金及談細節.
他也主動提供了魚缸漏水的照片,
原來是魚缸缸壁薄, 無法承受水壓,
膠拉不住加上上部過濾較重, 拉條用薄玻璃,
雙重原因: 拉條無法承上面的重, 也無法拉住前後的水壓,
導致玻璃接合處上半段有小空隙而漏水.

有時, 客人詢價會告知尺寸及玻璃厚度需求.
但是, 有時大缸要求薄玻璃, 小缸要求過厚玻璃.
我們會參考, 但還是以
安全(水能承受) / 經濟(不漏水)為原則報價.製作.
因為玻璃薄會比較輕也會便宜; 但是, 還是以長久使用為要.
當接到不是我們家製作的魚缸發生問題,
我們很想幫但心有餘而力不足.
原因是玻璃過薄, 水壓大使用一段期間,
同樣的問題還是會發生.
所以我們會婉拒並向客人說明原因.
把魚缸當作是自己的家人,
要做好才能到客人家好好表現.
連交魚缸的也要在自己能夠照顧到的地方.

p.s.: 因為魚缸是臨時漏水,
也有時是魚懷孕了快生產了,
我們都會視實況以"特急件"處理.
這就是.....「我家工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家吉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